社恐人士

作为恐怖游戏的boss该怎么办(三)

  噫~,在B站大庆那边下注输了,连夜码够一千五百字。真不错,从先前的一天才挤一两千字到现在的两小时一千字,进步了。

       一个晚上过去,路德和费里他们由于不是人......咳,他们也作为副本的boss,早早死去,只是有记忆和理性的鬼罢了。他们连夜调查村民是否为王耀控制着。

        本田菊看着那些人涌进大堂,合上棺椁,伸手招呼他过来。他靠近棺材,缓缓跪在柔软的跪垫上,烧着草纸,低着头,神色晦暗不明。周围人看着如此安静的本田菊,想必他已经做好了与爷爷告别的准备。

       起头的一个阴郁的男人,也走到本田菊身边,跪在棺前的的跪垫上:“愠儿,明天就要去村里报丧了,先回房睡觉吧。”本田菊见不用在演下去了,起身向这具身体的房间走去。“记得一定要穿上丧服,带上灯笼,不要又出事了。”男人继续跪在棺前,他回头看着本田菊僵硬的后背,“细心”的提醒道。本田菊感受后背阴寒的气息,艰难的开口:“是的,父亲。”

       回到房间,连忙在房门缝隙和窗边处贴上符纸。这具身体—王晋愠极度恐惧他的父亲,刚刚那男人在他身边时,身体就有不受控制的感觉,男人一开口,身体就止不住的想拔腿就跑。

       本田菊检查完房间,坐在床上缓和下身体残余的恐惧:“还用了又字,在我们进副本前,这个村子也有丧事,而且是王晋愠的家人。为什么一定要带上灯笼,穿上丧服?”

       他看向丢弃在木柜深处的全家福,将它拾起看着这家的照片。这一大家子有十一人组成人,之前见的地缚灵的老妇人是王晋愠的母亲,她那时很年轻,抱着年幼的王晋愠,柔柔的看向镜头。王晋愠羞涩的笑着。他父亲僵硬的拥着母亲,眼神躲闪。不过大堂内祭拜的人就九人,还是加上后面出生的幺女和姑母收养的养子及自己。

       这家人很奇怪,儿子极度恐惧父亲,母亲早就死在房子某处,被缚在房屋内,试图杀死她的儿子。可为什么选在这时候?是被发现了吗?可规则是被npc发现ooc的话就会被迫退出游戏,不对,是不是原主不重要,是不能ooc!感觉自己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

       本田菊皱眉,要是按照原来的身体,遇到他父亲又会有控制不了的事情发生。不知道本田菊从哪里摸出的毛笔,毛笔在空中轻轻的画着,奇怪的是像是触碰到什么,无色的笔墨于空中延申,一具新的躯壳出现。本田菊打量着这具躯体,肤色苍白,秀气文静的王晋愠站在他面前。两个长相一致的青年站在一起,一个甚至在打量着对面的,场面相当诡异。

       本田菊放弃了原本的身体,进入他创造的躯壳。他摸上了胸口,没有跳动,没有温度:“唉,终究是画出来的身体,不能模仿人的很多本能啊。”他扒下倒在地上身体的衣服,想把那具身体藏进床底,他拉开低垂的床单,摸到了僵硬的物体。低下身子往床底望去,一具布满黑斑的尸体,空洞的眼睛看向他,本田菊不由吐出:“草!”

       没想到啊,王晋愠与一具尸体只隔着床板同睡,本田菊感叹这具身体的倒霉。“那你继续和它一起睡吧。”他淡定的把王晋愠塞进去。他后退看向床,不错,放下床单就看不到里面了。这床还挺大,能放下两具尸体。

      往身上贴上隐蔽符,在这个住下一大家子的小宅搜索。这房子里混了多少鬼还不知道,猫又放出来大抵是送人头,还不如自己查。

        第二天的阳光准时来到,本田菊早就做好准备的躺回床上。敲门声从门口传来。没想到啊,这个父亲竟然会这么礼貌的敲门,而不是直接开门进来叫醒他。他走去给门外的人开门,那个令王晋愠害怕的父亲站在门口,见他开门,笑着手里的物品递给他:“早啊,愠儿。今天需要给......”男人顿了顿,有些不自然的说到:“额......爷爷报丧。"说完就离开了。

       本田菊凝重的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他像是变了一个人的感觉。是王耀对那个男人下手来警告他吗?算了,现在需要赶紧完成报丧的任务。按路德的性格,他们应该对整个村庄的居民进行调查了。

       他穿上白色的丧服,提上灯笼走出房子,向着风狸的方向跑。他根本不知道要送讣告的人家住在哪里,只能问问路德了。

        风狸就在村中心的大榕树下,费里从背包里掏出袋装的意面和大大小小的材料及锅具。路德震惊的看着费里掏出一件件东西,风狸也没想到,这男人竟然背着这么多东西还没被压死,此子不简单啊。风狸摸着下巴,深沉的看着费里。

       费里见他们都看着自己,好心情的哼着歌:“乖乖坐下,Pasta人人都有哦。”正当调制意面的酱汁时,本田菊穿着白色的丧服远远的向他们招手,走进看到费里手边的东西,他沉默了。啊喂,说好的共通承担危险呢?说好的最好的朋友呢?为什么你现在在煮意面啊?费里见本田菊懵懵的看着他手下的正在调制的酱汁:“ve~,本田菊也喜欢Pasta吗?我再煮一份。”本想阻止费里继续浪费时间的做法,最后还是和路德坐下等待。

       不久,四碗冒着热气的意面放在石桌上,费里随意的手一挥,示意几人开吃。风狸面前的碗是特地的小型号,看着像给小宠物吃食的碗。几人吃完意面,对费里煮的意面送上极高的评价并对他在副本里做出如此不着调的极大愤概。

       “报丧吗?还强调需要穿丧服和带上灯笼,zg的报丧确实要穿上丧服,可为什么一定需要带上灯笼?现在才上午,带灯笼是为了防止村子里的鬼袭击吗?”路德说起了自己对东方文化的了解,本田菊不由感叹,不愧是《智者》的副本boss,居然还对东方举办的丧事知道不少。“这么说的话,村子里确实有鬼了,甚至可能还不少。”本田菊从路德的语句中猜出。路德点头:“对的,经过我和费里的调查,这些鬼大多待在家中。大多都是接近鬼边界的,构不成威胁,少数房间内确实有真正的鬼。”

       本田菊点上灯笼,泛着青白色的诡异颜色,在它周围只感觉到身上很沉重:“果然啊,这灯笼也不一般,那就我单独去报丧吧。”路德和费里点头,这时候确实只适合单独完成的任务,他们的加入只会让事情更复杂而已。本田菊询问完那些村民居住的地方就走了。

        路德看着本田菊逐渐远去,想了下,还是决定将费里留在这,独自去调查河边的脚印。他向风狸吩咐完,将一些防身的东西放到桌上。费里低垂着头:“其实我才是最没有资格跟本田说共同分担危险的人吧,真是......呵。”

       本田菊举着灯笼,一个个敲响家门,有些确实是人走出来收讣告,但他们的气息确实没有活人的朝气。不过,另外一些的就有些意思了,他敲响门时,周围一瞬间就黑了下来,只有手中的灯笼保持着一丝光芒。一股恶臭阴冷的气息徘徊在他身边,不一会,还是从他手中拿走讣告回到“家”中。

       不过,只剩下最后的一封了。他看着这张最后的讣告,这张讣告精准的写着要送给何人。不过路德也不知道这人,他确定的说他把整个村里的村民都调查了个遍,绝无此人。他正头疼时,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传来:“晋愠大少爷!”正巧了,二狗向他挥手示意就跑过来:“就猜到大少爷不知道最后一位的主在哪,特意前来帮忙!”他傻傻的笑着,从本田菊手里拿过讣告,带着本田向河边走去:“这位啊,是村里最有威望的陈显。他是前朝的边疆守军的将士,很久以前就定居我们村里了,没有人知道他到底什么时候来的。”本田菊点头表示明白。

       从前朝到现在?那可起码一千年走起,嘶,活这么久,这个村子的人就不觉得奇怪吗?二狗像是在回答他内心的疑惑继续说道:“听说啊,这个人曾经进到神山里,在一座庙里见到了神仙,神仙见他建功颇多就让他长生不老。”本田菊皱眉思考,路德也在进入游戏中,进入过一座庙,不过庙里只有一只装作神像的鬼,该不会就是那只鬼吧。那么这个陈显就有问题了,活了这么久,还有可能和那只鬼有交易。

        他在路上警惕着,手里已经拽着几张符纸。

       “到了”二狗示意眼前破旧的木屋,转手就离开了“报丧的话,外人不便参加,最多只能引路了。”本田菊见二狗彻底走了,才敲门。

        开门的是一个看着很阳光帅气的中年男子开门,平静的接过讣告。本田菊安静的看着他,见门外的人还没走:“怎么?还有事吗?”本田菊只好摇头,那人疑惑的关上门:“劝你还是赶紧离开这个游戏,这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他果然知道什么,但是竟然会知道他所在的世界是个游戏,这就很奇怪了。本田菊又敲门想继续问些事情,但里面的人似乎没心情继续接待客人了。

        他心事重重的回到榕树下,却只见到费里无精打采的梳理风狸的毛发,向费里询问路德,只得到他前往河边调查脚印。他叹了口气,也算是知道费里为什么会这样了。但,距他离开已经三小时了,是否去查看路德那边的情况呢?

       费里见本田菊扶下下颚,就知道本田菊在想要不要去看看路德的进程,他添油加醋的说明游戏里的各种古怪,想要劝说本田菊能带上他去看看路德。本田菊又想到那个奇怪的陈显:“确实,这个副本很奇怪。你待在这里可能也会被袭击,我们一起去看看路德。”

评论(2)

热度(15)